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外长称:军事与科技将成为与俄合作优先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2: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报道,印度外长兼防长贾斯旺辛格在8日刊登的访谈中指出,同俄罗斯进行军事与科技合作是印度的“优先考虑事项之一”。

  他接受《红星报》访问时说:“我这次到俄罗斯访问,取得的最显着成果是:两国同意进行延伸至2010年的军事与科技合作计划,并达成合作研制新式民航机的协议。”贾斯旺辛格在俄罗斯进行4天访问。他说,俄国总统普京“亲自拍板,同意这(在这方面的合作)具备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俄印军事合作将迈入新阶段,包括合作研制军备。“印度拥有科技和经济潜能,这是俄印两国在军事和科技方面应落实共同军事目标的理由,这将成为两国间合作的优先项目。”

  俄方星期三表示要协助印度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同对方合作研制其它高科技军备。俄罗斯副外长克里班诺夫同贾斯旺辛格举行会谈后,出乎意料地作出此宣布,并表示俄方将在短期内提出完整的方案。俄印有传统的友好关系,印度正同宿敌巴基斯坦进行核武器竞赛。

  不过,印度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作出积极的回应后,俄罗斯表示关注。贾斯旺辛格星期一同俄国外长伊万诺夫举行会谈后,并没有对NMD问题发表联合声明,显示双方之间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心存芥蒂。普京将在11月间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举行峰会。去年9月,普京曾到新德里进行官式访问,赞扬印度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