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大量销毁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6月8日,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在车里雅宾斯克向新闻界表示,俄罗斯将按期销毁储存在其境内的4万吨化学武器。克列巴诺夫说,俄罗斯已于1997年批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目前俄罗斯已建立起销毁化学武器的国家管理体系。克列巴诺夫指出,尽管国内经济困难,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按期履行销毁化学武器的义务。克列巴诺夫强调,俄罗斯将斥资900亿卢布于2007年前销毁其境内的化学武器。仅今年俄罗斯政府就将拨款30亿卢布用于销毁化学武器,这一数字是去年的6倍。

  由于销毁化学武器耗资巨大,而目前俄罗斯经济困难,为使其能按期销毁化学武器,美国、德国、瑞典、芬兰、荷兰已向其无偿提供部分资金。当天,俄罗斯政府邀请来自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的代表前往西伯利亚地区一个巨大的化学武器销毁基地参观。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将按期销毁境内化学武器 (2001/06/09 01:36)
俄罗斯要求延长销毁化学武器期限 (2001/06/01 00:12)
俄罗斯需要更多的时间销毁其化学武器 (2001/05/15 02:21)
俄罗斯将遵守诺言,彻底销毁自己的化学武器 (2001/02/08 16: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