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岸同学共庆黄埔军校校庆七十七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08: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黄少华)黄埔军校同学会与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纪念会,两岸黄埔校友及部分知名黄埔师生的亲属等六十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校庆七十七周年。

  九十七岁高龄的黄埔一期同学、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李默庵发来贺词说,欣闻两岸黄埔同学共同纪念母校校庆,十分高兴。因病不能出席,特请转达庆祝之意。希望大家勿忘中山先生遗训,勿忘为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而捐躯的黄埔英烈。深盼两岸黄埔同学为祖国和平统一、振兴中华,恪尽职责,努力奋斗。

  纪念会上,黄埔同学会副会长李运昌致辞说,在台湾新当局中,有人数典忘祖,巧言令色,挟洋自重,甚至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刻意回避、模糊一个中国原则,使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近来,台湾当局领导人编造莫须有借口,假手外国反华势力,大规模采购军火,图谋“以武拒统”,“以武谋独”。这是铤而走险。海内外黄埔同学,应当正视台湾面临的这一严峻现实。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这是时代赋予黄埔同学的历史使命。

  他表示,祖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一直是两岸黄埔同学的共同立场,也是台湾绝大多数党派、团体和民众的共识。黄埔军人深知和平之可贵。统一祖国是我们的责任,和平统一是我们的愿望。我们深切希望两岸黄埔同学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往,就两岸和平统一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共识。我们希望海内外黄埔校友团结起来,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千秋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黄幸强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谁赞成分裂国土,谁就是国家的罪人。当前,台湾同胞反“台独”的精神,可能比任何人都强烈,因为他们认定“台独”不是一条可走之路,必将带来祸害。

  他说,二十一世纪将是中国人的世纪,但得有个前提,就是中国必须实现统一。他表示,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改变观念,认同一个中国的认知。

  据悉,由黄幸强率领的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校庆访问团一行还将赴南京拜谒中山陵,到广州瞻仰黄埔军校旧址。

  纪念会由黄埔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等出席。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