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重组:5大航空集团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00:10 央视国际网络

  今天,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兼并原隶属于中国飞行学院的长城航空公司,这样,国内的23家航空公司重组为五大航空集团,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民航新一轮竞争即将拉开序幕。

  重组后中国民航的大格局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了中航和西南航;东方航空公司联合了云南航、西北航和长城航;南方航空公司联合了北方航和新疆航;兼并了新华航和长安航的海南航空,由上海航空和山东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组建的中天航空集团。前三大航空集团的资产都高达500亿元左右,三者资产的总和更是达到了民航总资产的80%。有人曾预言在民航重组后,将会由他们来一统天下。两个地方民航集团虽然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但他们也并非毫无竞争优势可言,他们对市场的变化反应迅速。民航重组对于老百姓来说,将使盼望已久的灵活的机票有可能实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