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历史回顾:重庆大隧道惨案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图集》出版 日寇侵华暴行铁证如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6月09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王松涛 杨磊)为纪念重庆大隧道惨案60周年,一部揭露日军侵华暴行的实录《重庆大轰炸图集》近日由重庆出版社出版。

  1938年2月,日本法西斯为摧毁中华民族的抗战意志,对战时中国首都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日军凭借其空中优势,先后采用"高密度轰炸"、"疲劳轰炸"、"月光轰炸"、"无限制轰炸"等战术,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五·三"、"五·四"血腥大屠杀、"八一九"
大轰炸和"较场口大隧道惨案"。从1938年2月到1943年8月,据不完全统计,日军共实施轰炸218次,出动飞机9513架次,投弹21593枚,炸死炸伤市民26000多人,炸毁房屋17608幢,史称"重庆大轰炸"。"重庆大轰炸"历时之长,范围之广,所造成的灾难之深重,在二战期间和人类战争史上都是罕见的。

  《重庆大轰炸图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而直观地展现了这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该图集以史为序,分为"抗战之都--重庆"、"'五·三'、'五·四'大轰炸"、"扩大战祸的101计划"、"凶残的'第三次战略轰炸'"、"震惊中外的大隧道惨案"、"重庆屹立在轰炸中"、"庆祝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庆大轰炸日志"8个部分,收录了珍贵历史照片数百幅。这本图集以铁的事实证明,日本近代对外扩张,决不是象日本教科书说的那样,是"自存自卫和将亚洲从欧美统治下解放出来,进而建设大东亚共荣圈"的光荣史,而是一段扼杀民族独立,破坏别国主权,充满血腥、残酷杀害中国人民的罪恶史。(完)

  相关专题:历史回顾:重庆大隧道惨案


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