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公布选举结果 哈塔米再次当选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9日 11: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6月8日哈塔米在投票

  伊朗当地时间6月9日早(北京时间9日上午),据伊朗内务部公布的总统竞选初步结果,现任总统穆哈默德-哈塔米将以绝对优势再度当选,从而开始他第二个四年任期。

  据伊朗内务部透露,截止目前统计出的票数中,哈塔米在全国28个省中的10个省获得了80%-90%的选票,这使得他可以多数票当选。到今天上午,已有3500万伊朗公民参加了此次大选投票,占到了有投票资格的公民总人数的83%。

  本次伊朗大选是6月8日开始的,与哈塔米一起竞选的还有9位候选人。哈塔米在投票后表示,他将致力于在维护伊斯兰教传统的基础之上建立一个独立、自由和进步的伊朗。在1997年的大选中,哈塔米曾经以近70%的选票战胜了保守派竞选对手当选伊朗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哈塔米将再次赢得伊朗总统大选 (2001/06/09 10:40)
伊朗改革派称哈塔米将以高票连任伊朗总统 (2001/06/08 20:15)
图文:伊朗即将举行总统选举 哈塔米有望连任 (2001/06/04 03: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