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空军航空兵成功进行“滚动式”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9日 0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六月八日电(汤白云王韫熙王天军)中国南方某军用机场一架新型战机,呼啸着昂首跃上天空,拉开了广州空军航空兵“二十小时滚动式”训练的序幕。

  为适应未来大强度、全天候、全时段作战需要,近日广州空军在某飞行团进行了“二十四小时滚动式”试验飞行训练,这个飞行团在一昼夜时间里,通过定飞机、定人员、分批次“二十四小时滚动式”的训练尝试,摸索出一套新型飞机战术训练的新路子。

  滚动式训练时间跨度长,昼夜气候变化大,对飞行员体力耐力要求最高。为此,这个团根据飞行员飞行训练要求,按不同时段、不同强度、不同课目和不同气象条件,对飞行员进行大强度连续飞行心理教育;对地勤保障人员技术力量进行合理编组搭配,制定两套飞行训练保障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在飞行训练中,这个团将一些战术应用课目放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组织实施,最大限度地锤炼飞行员的毅力和耐力,以往需要两架次才能完成的飞行课目,现在只需一个架次就可完成,大大提高了飞行员的连续作战能力。(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