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731部队”活体试验人证被发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9日 02:01 光明日报

  哈尔滨市侵华日军“731”遗址保护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发布消息说,经过细致调查及严肃认定,被侵华日军“731部队”当年进行活体试验的两名受害者的重要证人首次被发现。

  

  据“731”罪证陈列馆副馆长金成民介绍,由于时隔太久,尽管哈尔滨4年前便发现了关东军宪兵队特别移送档案,但档案中记载的43名活体试验受害者的证人却一直没有找到。2000年10月,金成民得知受害者朱云岫和王振达有亲属在鸡西市这一重要线索后,多次前去寻找,先后找到受害者朱云岫的侄女朱玉芬、妹妹朱秀清的丈夫王凤岐,受害者王振达的妻子金玉珍及胞妹王秀清、王秀琴、王秀珍和抗联战友韩玉廷。这些证人回忆了半个多世纪前亲人的情况,并写下翔实的证言。王凤岐证实,朱秀清1941年在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见到了被日本宪兵押送的朱云岫,此后便杳无音讯。83岁的韩玉廷回忆了老连长王振达当年失踪的情况。

  

  金成民介绍说,这些证人所介绍的情况,与关东军宪兵队特别移送档案中日军所记载的涉及这两名受害者的情况基本吻合。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