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方技术小组抵达海南 为拆解间谍飞机作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8日 18: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京时间6月8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一个由四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美方小组已于今天抵达了海南省,他们将为分拆和运送美军侦察机进行准备。

  这个技术小组由美国外交官陪同,他们预计将与我方代表进行谈判,讨论具体的分拆、运送以及后勤保障等问题。据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称,目前有关分拆运送美军侦察机的计划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称“这项工作将十分复杂,需要一些时间。”

  美国防部发言人克雷格-奎格利(Craig Quigley)在华盛顿表示,侦察机将被分拆成四部分:两个机翼、一个机身和一个机尾,然后可能装载到两架“安-124”大型运输机上运回美国。“安-124”运输机是由乌克兰制造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

  为了与陵水机场的跑道相适应,运输机将不会满负荷起降和飞行。

  奎格利还表示,美方派遣的专家将仔细研究运送侦察机所需的飞行次数。美方将于下周周三左右派遣专门小组携带起重机等重型设备前往海南,开始装载和运送侦察机的工作,估计全部过程需要一个月左右。

  奎格利称中国方面将不参与分拆侦察机的过程。自撞机事件后,美军的EP-3侦察机一直停留在海南的陵水机场。美方曾打算将侦察机修复,然后飞回美国,但被我国政府严辞拒绝。(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