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提议为印度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8日 12: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外电报道,国际传真社引述俄罗斯副总理克雷巴诺夫的话报道,俄国准备为其南亚重要盟友印度研发一套全国导弹防御系统,同时合作研发其它高科技军事设备。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克雷巴诺夫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外长兼代理国防部长辛格之后,出人意料地表示,莫斯科不久将就此一系统提出完整的建议。

  国际传真社引述克雷巴诺夫的话说:“这项计划规模很大,同时非常复杂。”报道中未提供详情。辛格或其它印度官员对莫斯科的建议并未立即反应。克雷巴诺夫另表示,俄、印将合作发展“最新型潜艇”,同时莫斯科同意出售苏三十MKI型战斗机给新德里。双方还同意共同研发伊留申-二一四型军用运输机。克雷巴诺夫说:“该型机将供廿一世纪初期使用。”辛格本周稍早表示,俄印两国已签约,莫斯科在未来四年提供价逾一百亿美元的军事设备给新德里,两造有必要共同监督已展开的军备销售计划,如舰载的苏三十型战机及T九○主战车。不过辛格访问莫斯科三天中,主要议题是克雷巴诺夫提出的俄罗斯版的导弹防御系统。

  军事分析家表示,研议中的系统将以现有的机动性S三○○防空兼反导弹复合体,以及Tor-M-型地对空导弹为基础。该系统远优于美制的爱国者导弹。俄国今年稍早表示,准备为欧洲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以反制华府拟议在美国上空建造导弹防护罩,克雷巴诺夫说,俄罗斯构想中的导弹防御仍遵守ABM条约,因为它不会含盖整个大陆。(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