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为印研制覆盖印度全境的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8日 09:5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联社2001年6月6日报道] 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称,俄罗斯愿意向印度提供能保护印度整个国土的防空系统。这是他与来访的印度外长兼国防部长辛格会谈后向新闻界透露的。他还说,"这是一个巨大而复杂的工程",俄罗斯将在近期向印度领导层提出项目计划。

  印度一直是俄罗斯武器的最大买主之一,最近双方又签署了价值几十亿美元的一系列武器合同。去年俄罗斯的武器出口总额约为4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印度购买的。

  6月6日,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一项联合研制和生产"伊尔-214"军用运输机合同。克列巴诺夫称,双方不久将签署合同,联合研制下一代战斗机。因缺少资金,俄罗斯独立研制新型战斗机遇到困难。下一代战斗机的首架样机预计2007-2008年试飞,印度将参与提出对飞机的技术要求。

  新的俄印武器交易已引起巴基斯坦的关注。自去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印以来,俄印已签署两笔数额巨大的合同。根据这两项合同,俄罗斯允许印度生产140架总价值30亿美元的"苏-30 MKI"战斗机,并向印度出售总价值为10亿美元的310辆T-90坦克。

  另外,印度向俄罗斯租借4架图-22MЗ"逆火"轰炸机,以及俄罗斯向印度提供"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和几十架"米格-29K"航母战斗机的协议预计也将在不久签署。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