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将使用武力对抗“入侵”的朝鲜舰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7日 19: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汉城当地时间6月7日(北京时间6月7日),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如果朝鲜方面继续派遣舰只侵入韩国水域,韩国将使用武力进行对抗。

  据韩国国防部长称,“如果朝鲜的舰只再次侵犯韩国水域,韩国军事当局将采取严厉的措施,包括使用武力在内。”他表示,韩国水域的主权必须得到完全的保卫,迫于批评的压力,他将保留使用武力的权力。

  此前,韩国反对派领导人曾敦促韩国总统金大中将国防部长解职,原因是他没能对朝鲜近来连续五艘货船侵入韩国水域作出有力反应。“总统必须对公众进行道歉,他忽视了自己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他应该立即以失职为由解除国防部长的职务。”反对派领导人还表示,韩国政府应当警告、搜索并且抓住侵入韩国水域的朝鲜舰只,而不是对此保持沉默。

  韩国统一部部长已经要求朝鲜方面在进入韩国水域前先获得韩国方面的批准。(王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