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军曾在重庆投细菌炸弹 专家公开征集罪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7日 1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重庆网6月7日消息:在60年前的重庆大轰炸中,疯狂的日军航空队曾在重庆投下细菌炸弹,但由于相关文史资料较少,昨日,年逾古稀的大轰炸幸存者、重庆文史馆馆长王群生向社会公开征集日军使用细菌弹轰炸重庆的罪恶铁证。

  王群生是长期从事这段历史研究的专业人员。据介绍,在当年的大轰炸中,日军航空队使用了包括燃烧弹、毒气弹、普通炸弹在内的各种炸弹对重庆进行狂轰滥炸,但在目前所搜集到的相关史料中,尚未发现有日军在重庆使用细菌弹的记载。

  今年5月,两位长期从事日军侵华历史研究的日本友人为揭开日军在华使用的细菌炸弹这段鲜为人知的秘闻,先后到浙江温州、湖南常德这两个被确证遭遇细菌弹袭击的城市进行寻访,并从当年空袭重庆的日军飞行员口中得到确切消息:在重庆大轰炸中,日军同样使用了细菌炸弹!

  据介绍,迄今为止大轰炸历史研究中的“细菌弹”一节还是空白。在搜集到的相关史料中,尚无细菌弹轰炸重庆的资料,幸存者的回忆中也没有这方面的内容,但在1941至1942年期间,遭受空袭后的重庆多次发生流行性瘟疫,死人无数,这是否与日军投下细菌炸弹有关,目前尚待考证。

  出于历史责任感,昨日,得知这一消息的市文史馆馆长王群生决定向社会征集证物,以解开这一谜团,全方位、真实地展现当年那场惨绝人寰的大轰炸。(据《重庆商报》)(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