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被刺皇室成员亲属首次披露迪彭德拉是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7日 0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7日(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由于急切地希望澄清人们关于尼泊尔皇室血案经过的猜测,日前一位被刺皇室成员的亲属打破沉默,对《印度时报》首次披露称,他在惨案发生后立即向现场的幸存者和目击证人进行了询问,他们都指出王储迪彭德拉是这起血案的凶手。

  这位王室亲属名叫尼尔-沙阿,他的哥哥库马-比克拉姆-沙阿与嫂子,即国王比兰德拉的妹妹夏尔达公主均在这起血案中身亡。

  沙阿援引几位目击证人的话称,事发当晚王室成员正在迪彭德拉位于王宫住所里的台球厅娱乐,这时王储迪彭德拉突然端着一支M-16美制自动步枪冲进来。看得出来,身着军装的迪彭德拉当时已经喝醉了。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迪彭德拉首先向国王比伦德拉开了枪,然后又向自己的母亲开了枪。

  沙阿表示,当时迪彭德拉的弟弟尼拉詹曾试图保护王后,但却被迪彭德拉连射20多枪。迪彭德拉一直不停地射击,直到打完所有子弹为止。随后,他又手握一支左轮手枪离开了台球厅,并很快开枪自杀,由于他的尸体是在花园中找到的,所以他极有可能是在花园中自杀的。

  当被记者问及现任国王贾南德拉的儿子帕拉斯在这起血案中扮演了何种角色时,沙赫表示虽然此前有消息称帕拉斯也涉嫌参与策划了这起命案,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而且他还救了国王最小的弟弟的两个女儿,他将她们推到一张桌子下面然后自己也逃离了现场。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尼尔-沙阿这次披露的事实与《印度时报》此前的报道类似,但这却是第一位直接与目击证人和幸存者谈过话的相关人士首次证实迪彭德拉就是凶手。到目前为止,有关媒体均未得到允许前往医院探望四名在血案中受伤的王室成员以了解事情的真相。

  对于尼尔-沙阿而言,他不仅在事发当晚失去了自己的哥哥和嫂子,而且还在第二天失去了自己的老母亲,后者在得知这一事件后突发心脏病去世。沙阿表示,他得知迪彭德拉事后还被任命为新国王后感到非常气愤。(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尼泊尔警察拘捕质疑新国王的三名报人 (2001/06/07 06:51)
尼泊尔反对党要求其他党派也参与血案调查 (2001/06/07 02:21)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指责印美是王室血案幕后操纵者 (2001/06/07 02:25)
相恋十年 最后一面--传尼泊尔王储恋人秘密回国 (2001/06/06 07:39)
联合国安理会降半旗沉痛哀悼尼泊尔遇难国王 (2001/06/06 11:1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