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经济衰退波及美国旅游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7日 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经济衰退已冲击美国旅游业,特别是台“华航”及“长荣”两航空公司停止直飞夏威夷班机后,为夏威夷的旅游业带来负面影响。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台湾经济下滑,民众荷包缩水,价格较高的美国旅游团数量剧减,许多民众不是取消出境观光,就是改往消费较便宜的东南亚国家。由于不敷营运成本,今年五月一日以前,台“长荣”和“华航”两家航空公司都先后取消直飞夏威夷航班,使台湾到夏威夷的旅游团立即减少六成以上。

  至于到美国本土旅游的台湾观光团也大幅缩水,甚至每年暑假最热门的“游学团”也比去年减少了百分之六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者说,前年暑假他经办的台湾旅游学生有一千两百多,去年减为一千名,今年暑假仅有四百名,改变之快令人难以想象。

  除了客源减少外,新台币对美元贬值,也使专门作台湾旅客业务的美国业者遭受另一层打击,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营收。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