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解放军举行大规模演习 台军队也举行“武汉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5日 16:03 中新社

  中新网香港6月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军方今天在中部举行代号“武汉操演”的特种部队山地作战演习,演练特战部队在山地丛林渗透、爆破沿岸雷达站等科目。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官员称,此次演习与解放军在福建东山岛举行的“解放一号”演习无关,但“有安定(岛内)民心的附加作用。”“武汉部队”是台军方对伞兵部队的代号。

  据称,在中部谷关山区丽阳营区举行的台陆军“武汉操演”是例行性测考,台“国防部”还邀请媒体实地采访,并对演习实况进行转播。

  另据香港传媒广泛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定于六月间在福建东山岛沿海举行代号为“解放一号”的海陆空三栖登陆作战演习。

  这将是中国军方在台湾陈水扁上台以来首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显示中央政府对陈水扁拒绝“一个中国”原则的不满,对美国售台武器升级的抗议,并表明中国政府捍卫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

  此次军事演习,解放军将出动导弹旅、两栖坦克旅、海军陆战队、潜艇、现代级驱逐舰、苏—27战机等精锐部队及先进武器。

  香港《文汇报》的报道指出,这是解放军最大规模的陆海空三军实战演习之一,目的是“防台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