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我国研制新型FC战机 将向伊朗等国出口百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日 07:12 人民网

  中国已推出一种低成本的轻型战机,以期应对全球对具备高科技作战能力第三代攻击战斗机的日增需求。据报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订购100架此型战机,将外销至伊朗、非洲和南美洲国家。

  据报导,中国所生产此新型的FC-1战机以成都超七型战机闻名,是成都航空设计研究院的产品,配备有先进的电子和武器系统。报导指出,此战机将外销给欲将其第二代攻击战机升级至足可与俄罗斯米格27型或法国幻影三型战机匹敌的发展中国家。

  此外,报导也引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指出,FC-1战机系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单座攻击战机,机上配备俄罗斯KlimovRD-93型引擎,飞航速度达一点八马赫,亦即音速的1.8倍。另一消息人士表示,此战机在重新加油前能飞行1192公里,可配备西方、俄罗斯或中国的电子和雷达装备。此型战机可搭载3600公斤重武器,包括短程、中程防空导弹。(《了望》周刊)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研制的空中加受油机具备远程作战能力 (2000/03/20 02:49)
揭开中国最先进的新型战斗机的神秘面纱 (2001/04/04 07:4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