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解放军军演士气高 “航母”成为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1日 09: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定于下月在福建东山岛沿海举行代号为“解放一号”的海陆空三栖登陆作战演习。

  这次演习将以攻占台湾外岛打航空母舰为主要作战目标,将会出动导弹旅、两栖坦克旅、海军陆战队、潜艇、现代级军舰以及SU27战机等精锐部队和先进武器。

  报道说,这将是台湾陈水扁新政府上台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也表明大陆对陈水扁当局的“不回到一个中国”两岸政策感到不耐烦,以及向美国布什政府表明中国政府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近日以来,解放军高级将领云集福建,在观察完台湾军队举行的“汉光十七号”演习后,大批解放军陆海空军队进入福建,进行名为“解放一号”的对台军事演习。这是在台湾陈水扁新当局上台以后,大陆首次举行的对台军事演习,表示大陆方面对陈水扁上台后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甚至不承认国统纲领中提出的“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大陆直接三通;不修改“戒急用忍”政策等“五不政策”表示强烈不满。

  今年台湾军队在美国布什总统上台后举行“汉光十七号演习”向大陆进行军事示威,陈水扁这次访问南美洲两次过境美国,在外交上挑衅中国大陆,这次“解放一号”军事演习对陈水扁当局也是一次军事警告。

  大陆高层认为,在美国新政府上台以后,布什总统在对台军售、撞机事件以及公然表示要以武力保护台湾等的政策之下,使台湾新当局一些人会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认为大陆不敢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认为即使台湾独立,大陆也不敢冒与美国开战之险对台湾进行武力进攻。为了警告台湾新当局领导人和美国新政府领导人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大陆高层决定举行这次大规模对台军事演习,并将之命名为“解放一号”。

  据悉,这次演习将以攻占台湾的一个外岛为演习主要目标,显示如果必要,大陆将会拿下台湾的外岛,以警告台独势力的台独企图。

  同时,解放军将对任何胆敢来入侵中国领海、领空的外国军机、军舰以重创,攻岛打航空母舰将是解放军这次演习的主要任务。

  据悉,这几天福建高速公路和铁路上到处都是军车、坦克,天上飞机声隆隆,海上军舰成行开行。东山岛上驻满了解放军的各种部队。目前,已抵达演习现场的军队正在加紧训练,以为参加大演习作准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台办:我军在台湾海峡实战演习“有一定目的” (2001/05/31 09:16)
我军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2001/05/30 20: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