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张铭清:“一国两制”是台维持现状最好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1日 07:1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孙兆震)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今天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湾大多数民众主张维持现状,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就是最好的维持现状的办法。

  张铭清说,台湾“陆委会”公布的民调显示,支持两岸统一的台湾民众有百分之十八点九上升到百分之二十四点四,赞成“一国两制”的从百分之三上升到百分之十五。这非常能说明台湾民众对国家统一的期待。

  张铭清指出,两岸问题取决于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台湾民意是非常值得重视的,祖国大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我们希望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如不接受,怎么对它寄予希望。

  张铭清说,江泽民主席在著名的八项主张中说得很明确,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同台湾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商谈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国家统一问题。台湾当局领导人到现在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他关上了两岸接触的大门,并不是我们不想同他接触,是因为接触没有基础。过去追随过“台独”的人,只要他改变分裂主张,我们同样欢迎他来谈发展两岸关系。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