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越南判处37名以美国为基地的颠覆分子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54 中新社

  中国新闻社报道,越南法庭昨天判决37名从事反越南恐怖活动的人不同刑期的监禁,其中最高20年。这些罪犯以美国为基地,策划了一连串的攻击行动,但最终流产。

  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说,这37人属于一个国际犯罪网的部分成员,该组织在美国、泰国和柬埔寨都有特务人员,由一名美国公民阮友真负责组织。

  判决当天法庭周围保安严密。根据法庭记录,阮友真1992年在美国建立反越共力量,以便在泰国和柬埔寨的基地推行反越南革命的阴谋。

  阮友真仍留在美国,他是越南的通缉犯。

  法庭判处一名美国永久居民和另外两名越南籍柬埔寨人最严厉的刑罚。

  其中集团头目黎金雄被判处总共20年监禁——因从事恐怖活动,被判处17年监禁;因反越宣传罪,被判3年监禁。

  大法官说,37名罪犯策划了一连串的攻击行动。他们在美国筹集资金,在泰国进行策划,在柬埔寨制造炸药,然后偷运到越南。

  他说,他们攻击的目标包括胡志明市南部的桥梁、公园、学校、医院、节日庆典和基督教堂。

  其他目标还包括攻击该市一些最著名的建筑物——前越南领袖胡志明的塑像、邮局、统一宫和西汞河港等。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