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罗斯外长承认俄无法阻止北约东扩的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报道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5月29日承认,虽然俄罗斯政府反对北约东扩,但它无法阻止北约扩张的趋势。

  伊万诺夫正在布达佩斯特出席北约外长会议,他说:“我们没有理由改变(反对北约东扩的)立常但是很显然,俄罗斯也没有权利投反对票。无论其它国家是否有意愿加入北约,俄罗斯都无权干涉(它们的行为)。”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愿意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他说:“我们现在坐在这里讨论各种重要的全球问题,至于未来的欧洲是个什么样子,我们是否会在一个更大的欧洲联合体下商讨世界大事、规划未来,这个问题我们早晚要做出回答,不在今天就在明天。”

  虽然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匈牙利、波兰和捷克这三个前社会主义国家还是于1999年加入了北约。现在北约又将东扩的目标投向波罗的海国家,其中前苏联共和国拉脱维亚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加入北约。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将于明年在布拉格举行会议,讨论进一步东扩的问题。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反对北约东扩的决议 (2001/05/24 06:45)
俄罗斯将视北约东扩为敌对行动 (2001/05/12 11:25)
针对北约东扩 白俄罗斯通过国家安全新构想 (2001/05/12 09:23)
欧洲十国云集斯洛伐克 讨论北约东扩问题 (2001/05/08 13:41)
美国务卿鲍威尔:俄对北约东扩不拥有否决权 (2001/04/24 11:35)
普京:俄最关注北约东扩和NMD计划 (2001/02/20 22:39)
俄罗斯强调北约东扩是最大的政治错误 (2000/12/23 23: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