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北约与欧盟敦促阿族极端分子放弃武装暴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45 新华网

  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在30日举行的联席会议上达成协议,一致敦促马其顿境内的阿尔巴尼亚族极端分子放弃武装暴乱。

  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外长在联席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国际社会只与合法的政党合作,而不与武装的极端分子合作,谈判桌旁没有武装暴乱分子的席位。

  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外长对马其顿一些政党间达成的新协议表示欢迎。这些政党29日在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调停下达成了重开对话的协议,并由阿族政党撤消其私下与阿族暴乱分子签定的“和平协议”。

  这是北约和欧盟两个机构首次在阿族极端分子暴乱问题上作出如此强硬的表态。

  由于土耳其在欧盟动用北约军事指挥控制系统的问题上有不同意见,联席外长会议关于欧洲独立防务体系问题的讨论未能取得进展。但北约秘书长罗伯逊30日强调说,这个问题仍在谈判之中。

  美国因担心北约的分裂,同意欧盟动用北约现有的军事指挥控制系统。但土耳其因欧盟拒绝考虑接受其为成员国,故拒绝同意让欧盟动用北约现有的军事指挥控制系统。

  法国也积极提倡欧盟发展独立的军事指挥控制系统,以便把欧盟新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建成一支相对独立于北约的武装。这一倡议引起了美国的担忧。

  由于土耳其对欧洲独立防务的姿态,在美国、法国、土耳其以及欧盟之间形成了一个难以解开的“连环死套”。(记者刘为民义高潮)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马其顿政府军攻势强大 击溃阿族非法武装 (2001/05/29 02:50)
南联盟阿族非法武装总司令投降 (2001/05/27 21:26)
马其顿政府军向阿族非法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势 (2001/05/25 12:25)
北约维和部队在科索沃逮捕阿族武装高级指挥官 (2001/05/22 19:16)
马军用坦克、大炮、直升机袭击阿族叛乱分子据点 (2001/05/22 00: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