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民航首次极地航行圆满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41 新华网

  今天上午10点多,饰有银燕标志的A340飞机徐徐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趟从芝加哥直飞上海的MU588航班不同寻常,这是中国民航首次穿越北极上空极地航路、首次实现中国与美国东海岸之间的航班不经停直航。这一创举掀开中国民航史崭新一页,也为中国民航客机飞越极地航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极地航路,是指穿越极地区域的飞行。传统的中美跨太平洋航路是按一定弧度围绕地球的同纬度飞行,而极地航路则是沿经线的竖直方向飞行。这个航路具有常规航路所没有的困难,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西北航空、美国三角航空、国泰航空等少数几家航空公司完成过这样的极地飞行。

  极地飞行可缩短航程,减少高空风的影响,不经停直航能节省燃油、起降费用。以芝加哥至上海航线为例,一个航班可以降低成本约15万元,包括中转时间在内,全程旅行时间大约可缩短3小时,乘客可以买到更优惠的机票。为了本次航班飞行,东航做了精心准备,飞行由东航副总经理、A340飞机的资深机长吴玉林率队,东航总飞行师樊儒担任机长,国家民航总局、民航华东管理局、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国泰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派员参加了首次极地试飞。(记者冯亦珍)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