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全国军转安置工作暨表彰大会要求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40 新华网

  2001年全国军转安置工作暨表彰大会今天在京结束。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军转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会议期间,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禹在讲话时指出,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的精神实质,自觉维护中央政令的权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安置政策,完成好安置任务。各级政府都要把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纳入维护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尽职尽责,在研究制定安置措施、接收安置、政策落实、经费保障、培训教育、舆论宣传等方面,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徐才厚在讲话时要求军队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注意掌握和分析转业干部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要搞好政策方面的宣传辅导,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统一到新的安置政策上来。要适应新的形势,帮助转业干部树立新的择业观念。要引导广大转业干部发扬我军优良传统,自觉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工作。他说,转业干部在部队工作期间,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倾注很多心血和汗水,功不可没。我们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尽到责任,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组长、人事部部长张学忠在会上讲话指出,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要继续把计划分配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继续运用过去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继续把师团职转业干部作为安置重点。要进一步拓宽安置渠道,引导军转干部到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注意研究适应军转干部特点的培训方法和途径。要十分重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抓紧研究制定自主择业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确保军转安置政策和安置任务落到实处。

  在今天的闭幕大会上,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人事部副部长戴光前,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讲了话。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负责人以及军队和武警部队各大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人民日报记者翟启运新华社记者曹智)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