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印度的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38 新华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结束了对印度的友好访问,30日上午从孟买军港启航踏上返回祖国的航程。

  访印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张岩少将和印度西部军区司令帕斯里查中将、西部舰队司令伯斯少将进行了互拜,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编队官兵参观了印军舰、威尔士亲王博物馆,游览了著名的印度门、电影城等。

  印度高级官员和100多名官兵,参观了中国军舰;中印两国海军分别在112导弹驱逐舰和“德里”号导弹驱逐舰上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印度西部舰队伯斯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这次中国军舰来访,对促进加深两国人民和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产生了积极影响。”

  热情好客的印度人民,对来访的中国海军官兵表达了亲切友好的感情,在孟买市中心,上千名市民为我军乐队的精彩演出热烈鼓掌欢呼。孟买一些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到112舰进行了参观,

  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启航前,印西部舰队司令伯斯和中国驻印大使周刚、驻孟买总领事黄权恒及数百名群众、华侨华人到码头送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