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谈台湾领导人上台一年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21:3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孙兆震)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指出,关于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一年的表现,最有发言权的是台湾民众。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民调支持率大幅下降,反映了民众对他的评价。

  在今天此间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张铭清说,最近的民调显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支持率从一年前的百分之八十二下降到百分之四十几,说明了他这一年到底做得怎么样。台湾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成长率只有百分之一点零六,股市一片惨绿,今年台湾领导人“五·一八”讲话之后,股市应声下跌到五千点之下。

  张铭清指出,台湾现在之所以出现政治乱象,经济百业凋零,大量企业出走,出口下降,这与台湾当局领导人至今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两会“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僵局没有打破,台湾民众对当局缺乏信心是密切相关的。

  张铭清说,祖国大陆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一致的,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将把两岸关系引向何方拭目以待。我们有足够的诚意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也有足够的力量、决心和信心粉碎“台独”分裂势力,“台独”和分裂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胡同。(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