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瓦希德支持者冲击议会大厦 在东爪哇一人死多人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尼雅加达时间5月30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消息,就在印尼议会准备启动对总统瓦希德的弹劾程序的同时,近千名瓦希德的支持者正试图冲击议会大厦,印尼警方向抗议人群鸣枪示警,并用摧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到目前为止,首都雅加达的警方大议会大厦外设置了路障阻止抗议者闹入,在抗议者和议会大楼之间现共有三层警察维持秩序。

  另外,在瓦希德政府的政治心脏东爪哇地区,数百名瓦希德的支持者当地警方发生了冲突,警方向抗议者鸣枪告警,另外还有空降部队前往该地区帮助维持秩序。在这次冲突中,已有一人死亡、5人受伤。据急救中心的官员说:“这名被抬往医院的死者是胸部中弹,而另外5名伤者所受的也是枪伤。”

  据印尼官员表示,在这场冲突中至少也有三名警察受伤,他们要么是被砍伤,要么是被示威的群众以土制炸弹炸伤。而参加这场冲突的瓦希德的支持者超过了三千人,在警方试图驱赶他们的时候,他们与警方发生了激烈冲突,从而造成了双方的人员伤亡。(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准备国会开会时游行 数千瓦希德支持者涌入雅加达 (2001/05/30 17:02)
印尼国会投票决定继续讨论弹劾瓦希德案 (2001/05/30 17:15)
瓦希德致信印尼众议院否认卷入两起金融丑闻 (2001/05/30 10:06)
弹劾程序即将被启动 瓦希德总统权位岌岌可危 (2001/05/30 04:28)
梅加瓦蒂领导的民主斗争党支持对瓦希德进行弹劾 (2001/05/29 20:05)
从“紧急状态”到“安全法令”,瓦希德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 (2001/05/29 16:3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