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澳大利亚外长称:日希望扩展在亚洲扮演军事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报道,澳洲外长唐纳29日说,日本新政府希望扩展日本在亚洲扮演的军事角色,包括负责更多维持和平的任务。

  唐纳本周在东京和日本外长田中真纪子及日本高层官员讨论了这方面的问题。唐纳访日的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支持美国促请日本扩大它在区域军事中扮演的角色。澳洲所持的论调是,日本增加承担区域军事任务,主要是在维持和平方面。唐纳在会见田中真纪子后说,日本愿意让它的军队承担维护和平的任务。他在坎培拉发言说:“这当然也是澳洲政府的观点,希望能够将一些待议事项提前进行,好让日本能够参与维护和平的工作。”

  但是,日本建军这件事情在日本国内,以及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受到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如中国、韩国、印尼以及菲律宾等国家,都受到质疑和反对。唐纳说,他了解这个问题在许多亚洲国家是个敏感课题,但他相信是可以妥善处理的。他说:“我不认为他们会那幺担心,如果日本只是扮演适当的维护和平的角色。”(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