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最高军事将领谢尔顿将访问印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中国日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5月29日称,美国陆军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亨利·谢尔顿将于30日离开华盛顿,前往印度新德里进行军事访问。这是自1998年印度开始地下核试验以来,美国最高军事官员的首次访问。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谢尔顿此次出访的目的是为了增进美国与印度的军事联系。同时,美国方面还对印度进行核试验的安全程度表示担忧。

  一位国防部官员称:“当然,我们愿意增进双方军事方面的合作关系。它(印度)是该地区的重要力量。”

  新德里政府是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完全支持的国家之一。它在军事上积极响应美国提出的削减核武器以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等措施。

  五角大楼官员还称,虽然去年海军上将丹尼斯·布莱尔曾两次出访印度,但对于美军最高将领谢尔顿来说,这还是他首次访问印度。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奎格利称,谢尔顿将军还将访问阿曼、卡塔尔、约旦和埃及,并将抵达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

  虽然巴基斯坦曾一度是美国在该地区的亲密盟友,但很明显,此次谢尔顿将军的出访路线避开了巴基斯坦。然而奎格利却表示,这是由于日程无法安排的原因,并不代表任何政治倾向。

  3年前,由于印度和巴基斯坦均积极进行核试验,美国曾一度对这两个国家进行制裁。

  由于对印度实施了禁运措施,美国停止了对印度的军事援助和军备输出。而对巴基斯坦的制裁,不仅是因为它在1998年实施了核试验,而且还因为该国家1999年的政变。(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