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国开发新技术探测武器携带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吴伟农)如何从人群中找出携带武器的危险人物却不打草惊蛇?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等机构正在开发的一种新技术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最新发布消息说,它正与国家司法研究所和联邦航空局联合开发一种在人群中探测出武器携带者的技术。这种新技术包括一种类似雷达的装置,装置依靠低水平电磁波探测人群。衣服对电磁波来说是透明的,藏匿在衣服下的东西则是不透明的,枪、刀和塑料炸药等藏匿品的辐射信号将被反射到接收装置。辐射信号通过一组光学仪器被“浓缩”到一排附有毫米波天线的硅晶片上,每个8厘米长的硅晶片上能集成120个毫米波天线。最后,一个电子装置将硅晶片上的电磁辐射信息转化为图像,图像再被投影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

  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说,这一武器探测器的样机将在今年底前研制出来。(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