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北约19国外长聚会布达佩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报道,来自19个北约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从29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的会议,会议的议题将集中在马其顿冲突和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方面。与会成员还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会见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这是北约部长会议第一次在原华沙条约国家的领土举行。匈牙利是在10年前退出华约加入北约的。

  这次秘密会议是在下周布鲁塞尔的北约防长会议前召开的,紧接着将是6月13日的北约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在6月13日的会议上,美国总统布什将首次在大西洋彼岸的政治舞台上露面。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同时将向18名北约外长简短通报布什希望推进有争议的导弹防御计划的意图。欧洲盟国对这个数十亿美元的计划表示怀疑,布什的导弹防御计划也面临着来自国会山的挑战,因为民主党人上周已经发现,在反对共和党总统方面他们已经是多数派了。(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