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瓦希德致信印尼众议院否认卷入两起金融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尼雅加达时间5月30日上午7时许(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时许)消息,就在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将参加印尼议会对他进行的听证会的前一天,瓦希德对议会针对他涉嫌金融丑闻的第二次质询做出了书面回应。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听证会极有可能启动针对瓦希德的弹劾程序。

  印尼官方的安塔拉新闻社周三援引印尼议员穆达汉-哈斯迪的话称,瓦希德已致信印尼众议院所有部门,否认他卷入上述两起金融丑闻,正是这两起丑闻引发了印尼议会对瓦希德的质询。

  5月28日,印尼司法部长曾表示瓦希德在上述两起金融丑闻中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但是,哈斯迪表示,瓦希德写于5月29日的这封回应书信无法洗清他的“罪名”。此前,瓦希德曾表示他不会就议会的第二次质询做出回应,这一态度曾经惹恼了诸多议员。

  印尼众议院预计于今天呼吁立法议员召开一个特殊弹劾会议,就瓦希德在任19个月在治国方面的不佳表现对他进行弹劾,但这一决定极有可能引发瓦希德支持者的强烈反对,此前已有很多瓦希德支持者走上街头反对议会弹劾瓦希德。

  哈斯迪表示,瓦希德的回应为时已晚,因为议员们已决定对瓦希德进行弹劾。哈斯迪拒绝透露有关细节,但据称由副总统梅加瓦蒂率领的印尼最大的政党已呼吁召开立法会议,决定瓦希德的政治前途。(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尼国会今天开会 各大党促瓦希德自动辞职 (2001/05/30 08:04)
弹劾程序即将被启动 瓦希德总统权位岌岌可危 (2001/05/30 04:2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