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空军首次完成地空热寻的导弹的干扰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8:2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5月24日报道] 美空军在新墨西哥州陆军怀特沙漠试验场首次成功完成了针对地空热寻的导弹的激光基威胁适应性干扰设施的实弹发射试验。试验中,采用由该项目主包商洛克希德·马丁海上电子和监控系统公司研制的激光红外干扰试验台对导弹实施干扰。

  在怀特沙漠试验场进行的试验采用了便携式地空导弹,从作战射程发射。一旦导弹被探测到,试验系统就会作出引起它产生重大距离错误的回应。最近试验结果证实了闭环过程的效能,达到了预期值。

  试验台是一个闭环红外干扰(CLIRCM)系统,能非常快和有效地完成导弹脱靶功能。由于它具有威胁适应性性能和能选择最佳干扰响应,故可实现快速反应。这种闭环系统具有很强的对抗红外威胁能力。这将使驾驶员和机组人员可集中精力执行他们的任务。

  计划的下一步任务将于今夏在怀特沙漠试验场继续进行对抗各种地空和空空红外导弹。空军将在C-17上进行飞行试验评估。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