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综述:美国海军提出新的巡洋舰改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8:1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5月24日报道] 根据海军官员的消息,美国海军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总金额55亿美元的巡洋舰改进计划,新的改进计划增加了5艘军舰和一系列扩展改进能力。

  新增加的5艘巡洋舰是"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CG-47到CG-51。新增加的能力包括:为比较旧的“基线”-1型军舰安装垂直发射系统(VLS),安装更广泛的网络化指挥和控制系统组件,安装具有作战保护能力的完整设备。

  巡洋舰改进计划预计耗资55亿美元,总共涉及27艘军舰,其中包括一些不在最近的六年预算计划中的军舰。该计划最终的规模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海军关于舰队力量结构和策略等的指导思想。目前拉姆斯菲尔德还没有完成他的关于国防部策略和武装力量结构的分析报告。

  巡洋舰改进计划中最主要的核心思想是海军想通过对"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进行改进,可以在未来在导弹防御计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根据军舰所接受的核心改进能力的不同,新的改进计划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被称为"攻击指挥者"的军舰将装备完成"海军区域导弹防御计划"--大气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任务的系统,此外"攻击指挥者"军舰装备的重点是提高沿海地区作战能力和攻击海岛目标的能力的系统。第二部分的军舰将装备完成"海军全战区防御"计划下的网络化海洋战区导弹防御任务的系统。这些军舰将包括6艘基线-3型巡洋舰,即CG59-CG64。这些军舰将安装NTW BlockⅠ系统,其中包括"区域防空指挥官"的指挥和控制计划。而7艘基线-2型巡洋舰即CG52-CG58将安装NTW BlockⅡ系统,包括新型的固态雷达系统和装备"改进海麻雀导弹"(ESSM)的多功能雷达。

  在巡洋舰改进计划中所有巡洋舰升级基本的变化都是装备更强有力的作战保护系统和综合的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

  在最初的巡洋舰改进计划中,在作战保护系统中唯一重要的内容是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SPQ-9A型水面搜索雷达升级为SPQ-9B型。升级主要是提高雷达的导航和火力支援功能。

  新的计划将包括另外七种作战保护系统。它们是ESSM,近战武器系统(CIWS)Block 1B型,改进的SPS-49A(V)空中搜索雷达,以上这些都是雷声公司的产品。此外还有宇航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设计的Nulka诱饵系统,波音公司的热成像传感器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先进综合电子战系统和舰载先进雷达目标确认系统。

  而巡洋舰改进计划中的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的改进主要是安装雷声公司的联合作战能力系统(CEC)。

  改进计划的主要的焦点是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加入了新的基线型巡洋舰中。"宙斯盾"是改进计划中改进其他所有功能的基础。

  最初,海军在巡洋舰改进计划想进行两个关于"宙斯盾"的改进,包括综合战区导弹防御能力。而现在的计划已经浓缩成实现单独的巡洋舰升级目的,即升级"宙斯盾"7.1计划,内容包括海军区域导弹防御功能。此外,"宙斯盾"7.1计划将使用商业计算机处理设备和升级"宙斯盾"相关的雷达和显示系统。如果巡洋舰改进计划获得通过,ESSM将成为巡洋舰的关键自卫装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