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低调处理对军事战略进行评审修改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5月29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30日晨)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克里格-奎格里近日表示,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对美国的国防战略进行了将近4个月的审评之后并没有做出大幅度修改的决定,因此有关美国防战略将在近期出现显著变化的消息仅是猜测而已。奎格里的这番表示显示美国防部计划低调处理拉姆斯菲尔德对国防战略进行的审评工作。

  奎格里表示,拉姆斯菲尔德这次仍然是按照常规对美国防战略进行四年一度的评审,这次评审包括美军到2003年之前的国防预算。奎格里拒绝就拉姆斯菲尔德是否已针对美军建设制定了新的战略发表评论。他仅表示:“国防部尚未将最终的完成稿提交给总统进行审阅。”

  最近一段时间,由拉姆斯菲尔德倡议组建的若干个研究小组一直在针对诸多国防问题进行探讨,这些问题包括制定新的国防战略、常规部队的结构重组以及核作战因应态势等。但国防部表示,这些研究课题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拉姆斯菲尔德获得最新的国防信息,以便在21世纪的诸多军事挑战面前能够更好地对美军进行调整。

  国防部的研究人员安德鲁-马歇尔近日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曾经吸引了较多的关注,因为他呼吁美国将国防战略重点由欧洲转向亚洲,并集中更多的精力发展远程高技术武器。他的报告对目前美军正在研制的短程战术飞机甚至航母项目提出了置疑。

  但是,奎格里表示马歇尔的报告到目前为止已经历了“多次修改”,其目的就是为了刺激国防部的高层人士在国防战略的问题上开阔思路。奎格里说:“马歇尔的报告只是一份报告而已。”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已开始为期一周的系列会议与各个军种的参谋长就美《四年一度国防报告》进行讨论,并制定出相关的参考意见。上周,拉姆斯菲尔德还向美国会领导人保证将就此争询他们的意见。

  由美国会要求的这一研究将作为今年秋天商讨美军2003年预算建议的基础,届时美新一届政府关于战略全面调整的决定将变得清晰可见。(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发表演讲:推动美军事战略向海上倾斜 (2001/05/26 08:45)
综述:布什军事战略遭军方及国会支持者抵制 (2001/05/23 07:38)
美国防部长认为军事战略评估不会立即作出结论 (2001/05/19 09:24)
美国军事战略重点将作重大调整 从欧洲转向亚洲 (2001/05/18 13: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