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朱邦造敦促台湾当局明确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8: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表示,台湾当局如果真想改善两岸关系,并不复杂。他重申,只要台湾当局明确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回到“九二共识”的立场上来,什么都可以谈,包括台湾方面所关心的各种问题。

  有报道说,台湾当局领导人日前表示,美国军售和从美国过境均无意在两岸问题上挑衅。

  此间举行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朱邦造指出,最近台湾当局领导人在海外发表了不少言论,玩弄辞藻,蛊惑人心,但掩盖不了基本的客观事实。

  他指出,台湾当局到目前为止,仍然拒绝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大量购买外国大量先进武器,抗拒和平统一;以所谓的“出访外交”、“过境外交”在国际上大肆进行分裂祖国活动。

  这位发言人重申,台湾当局领导人继续进行分裂活动不符合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注定要失败。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