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派驻波黑的警察劣迹斑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联合国警察部队自5年前进驻波黑以来,已经受到无数次行为不端、贪污和性侵犯方面的指控,其中不少案件都牵涉到美国警察。

  在驻波黑的1832名联合国警察中,有161人来自美国。美国高级官员承认,美在挑选和训练派驻波黑警察的工作中存在严重问题,因为美国务院把这项工作交由得克萨斯州的一家私人公司经办,这家公司每年可得到美国政府1500万美元的资金。

  据联合国一份内部报告说,仅在去年,就至少有3名美国警察在波黑因性行为不端和滥用职权而被解送回国。在以往的一些案件中,另有数名美国警察因涉嫌强奸、纵容卖淫和接受波斯尼亚官员的贵重礼物而被迫辞职。这些美国警察回国后,没有一人被法办,受处罚最重的一人仅仅是被开除公职并扣发4600美元的奖金。报告说,美国警察的劣迹已使联合国驻波黑警察部队的使命受到严重影响。

  报道说,驻波黑的国际警察都享有外交豁免权,对于那些犯罪的国际警察,除非他们本国政府放弃豁免权,否则联合国能够给予他们的最重处罚只不过是将他们遣送回国。(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波黑穆克联邦要求多国部队干预非法武装活动 (2001/04/14 08:51)
波黑克族同多国稳定部队发生冲突 (2001/04/07 09:41)
美国政府开始大幅度削减驻波黑美军 (2001/03/16 01: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