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台前“监察院长”:台产业发展仰赖大陆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认为,台湾发展大规模科技产业、传统产业的大规模化及现代化、劳力密集的中小型传统产业求生存,这三种转型都与祖国大陆经济有密切关系,“都必须仰赖现在及未来的大陆这个巨大经济体不可”。

  王作荣今天在《中国时报》发表题为《台湾的经济问题与经济转型》的文章说,“无论台湾自称如何有尊严,在经济上都要融入祖国大陆这个经济体才能生存及繁荣”。他指出,这是事实及生存问题,“不是政客狂想的口号问题”。所以,“在经济方面两岸不仅要三通,还要合流,不仅要合流,还会整合成一体”。

  他举例说,香港经济管理好,无泡沫经济问题。近年来香港将传统产业的制造部门移往内地,企业总部则设在香港,负责管理、策划、营运,包括接单、产品行销等。就传统产业来说,“香港与大陆是既分工,又合作,而整合成一体了”。他认为,现在的香港是一个例证,台湾现在就要仿效香港,“总部设在台湾,工厂设在大陆”。

  王作荣并要求台湾当局对台商赴对岸贸易及投资应给予协助,以加速劳力密集及中小型企业在大陆投资设厂。当局并应就台湾的经济特质以及未来五十年两岸经济发展大趋势,“全面检讨与大陆的经济关系”,这是台湾经济转型的根本之道。(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