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塞拉利昂政府军首次在反叛武装控制区完成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6: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29日电(记者李文飞)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政府军29日顺利地在反叛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控制的北部坎比亚地区完成了部署,这是自1991年塞拉利昂爆发内战以来政府军首次在联阵控制区接防。

  塞政府军发言人米尔顿当天在首都弗里敦说,隶属塞政府的由数百名士兵组成的军队已控制了整个坎比亚地区。他希望按照弗里敦停火协议的精神,保持和推动和平进程。

  根据本月15日由塞政府和联阵签署的弗里敦停火协议,在联阵和政府支持的民防军在坎比亚和洛科港完成第一阶段的缴械行动后,塞政府军队29日将接防上述地区,以保障与几内亚接壤的北部边界的安全。这次缴械行动始于18日,28日结束,共有3300多名武装人员被解除武装。从30日开始,在包括东部科诺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将进行新的一轮缴械行动,预计还将有2.5万名武装人员在以后的6个月里陆续缴械。

  就在塞政府军向叛军地区部署的前一天,联合国驻塞维和部队司令奥庞德抵达坎比亚地区视察了第一阶段的缴械工作,他对联阵执行弗里敦协议的合作态度表示赞赏,并通报了政府军部署的日程,要求联阵对此给予充分配合。他还说,为巩固塞拉利昂的和平进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在塞全境部署维和部队。(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