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国务卿承诺与欧洲盟国在巴尔干共进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1: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29日电(记者义高潮 刘为民)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9日向北约外长理事会承诺,美将与欧洲盟国在巴尔干共进退,以消除他们对美单方面从巴尔干撤军的担忧。

  鲍威尔说,在美政府中不存在外界认为的“独脚外交倾向”,美不会采取任何单方面的行动。

  在此间举行的北约外长理事会会议前,报界传言美将裁减10%的驻波黑维和部队。这引起了北约欧洲盟国的担忧。他们担心美国的行动会导致多国维和部队在巴尔干半岛行动的有效性产生问题。

  鲍威尔承认,美政府确实考虑过适当削减自己驻波黑维和部队的人数。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当天为美政府的考虑解释说,美国只是想“轻微削减”、“微调”驻波黑维和部队的人数而已。

  美对巴尔干半岛的维和承诺是欧洲盟国关注的问题之一。美总统布什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要单方面从巴尔干撤军,结果遭到欧洲国家的普遍反对,最后他不得不改变这一打算。(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尔干政治家俱乐部”成立 (2001/05/27 15:07)
北约成员国汇集维尔纽斯,讨论北约扩大、巴尔干局势等问题 (2001/05/27 12:00)
美军赖在巴尔干不想走 拟在科索沃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 (2001/05/08 14:06)
新闻资料:巴尔干何以成为火药桶? (2001/04/26 09:47)
巴尔干美军的骄奢生活 (2001/04/08 12:12)
巴尔干烽烟大事记:战火难息 (2001/03/27 15:0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