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北约外长未就支持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29日电(记者刘为民 义高潮)北约外长2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未能就支持美国推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达成协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听取美国政府关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情况介绍。

  尽管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希望北约外长理事会这次能在会议文件中明确表达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态度,但由于法国和德国反对,会议最终文件未能明确表态。

  北约外长理事会的会议文件仅表示,北约欢迎布什政府就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所做的情况介绍,并将积极向美国政府咨询,同时欢迎美国将考虑欧洲盟国意见的保证。

  法国外长韦德里纳在会外表示,了解情况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在这种时刻匆匆达成支持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协议是不明智的。

  德国外长菲舍尔认为,在进一步咨询之前不做出支持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是重要的。他强调说,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决不应导致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导弹防御系统只应对共同安全和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北约外长理事会这次会议文件未提及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在阻止军备竞赛方面的作用。北约外长理事会去年下半年的会议文件还曾明确指出:1972年的反导条约是战略稳定的核心。

  美国政府在本月初曾派出几路人马赴欧洲,游说北约中的欧洲盟国,希望得到他们对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认可和支持。此间北约事务观察家认为,美国还将借新任总统出席北约非正式首脑会议以及欧盟-美国峰会的两次机会,力求获得欧洲盟国对其推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部署NMD赢得支持 美国向俄罗斯发出糖衣炮弹 (2001/05/29 08:39)
美两党代表就部署NMD在北约会议上针锋相对 (2001/05/29 07:25)
西班牙首相:美部署NMD时应考虑俄罗斯意见 (2001/05/23 16:32)
综述:印度为美NMD鼓掌 温情面纱难掩同床异梦 (2001/05/23 08:11)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俄罗斯与中国都强烈反对NMD (2001/05/22 18:58)
俄外长:美国关于NMD的论点仍不能使俄信服 (2001/05/20 10: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