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沈阳军区首届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29日电题:军营里的体育节日

  ——沈阳军区首届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张宝印、张琦

  今天上午,大连陆军学院运动场上彩旗飘飘,锣鼓阵阵,沈阳军区首届旅(团)综合田径运动会暨大连陆军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这次运动会是具有军营特色,融团体表演、田径赛于一体的赛事,是沈阳军区为了更好地促进部队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以推广新的运动会式样为目的而举办的。

  表演比赛中,几百名头扎彩绸、身着民族服装的官兵在一阵呐喊声中威风而来,敲响震天的锣鼓,激起阵阵掌声。接着上场400名陆军学院学员,在雄壮的军乐旋律中变换队形,展示着直线和方块的魅力。由300名军中男子汉组成的武术方队表演的武术散打拳,猛如狮虎,出手不凡,尽抖铁拳雄风。几百名男女官兵表演的军营健美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套健美操把大众健美操和健美表演相结合,节奏欢快,动作舒展,融健身、娱乐于一体。

  一个由数百人组成的连队健身锻炼法表演队出现在赛场上。连队健身锻炼法运用现代体育理论和运动技术,结合运动生理学、解剖学等,吸取竞技体育专业训练手段和经验,体现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和群众性,在沈阳军区推广3年来,受到广大基层官兵的欢迎和喜爱。

  炊事员4×100米接力赛引人注目,运动员们穿着炊事服,身背行军锅起跑,接力棒是饭勺,传递到手提油箱的运动员手中,下面接力的运动员或肩扛米袋或挑着水桶,4人集体奋力完成接力赛。在800米战地救护竞走和100名官兵步调一致的比赛中,新鲜、活泼的项目令运动员格外兴奋,他们在比赛中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团结。200米趣味跑让观众捧腹大笑,原来运动场上的跨栏变成钻栏,前进跑变成后退步……

  最后一个项目是军中铁人赛,这是根据抗洪救灾而创编的项目,共有5队参加,每队10个身穿迷彩服、肩扛25公斤沙袋的运动员顶着烈日,个个大汗淋漓,展开耐力大战。

  现场有观众高兴地说:“这个群众性体育盛会重在实际,贵在创新,广大官兵所喜闻乐见,应当在军营中推广。”(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