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人物专题 > 正文
张学良在夏威夷安度101岁华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22:17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张学良将军在夏威夷即将迎来101岁生日,也是夫人赵一荻辞世后的第一个生日。百龄“少帅”身体依然健朗,只是常常思念已逝将近一年的伴侣。

  接近张学良的人士说,他有时会突然冒出一句话:“太太已经走了。”但老先生讲这话时神色平静,常常会接着说:“上帝都有安排”。

  人称“赵四小姐”的赵一荻去年6月22日在夏威夷病逝,享年88岁。赵一荻走后,张学良再也没去当地的第一华人教会参加礼拜,那个教堂是他和赵一荻到夏威夷后几年来做礼拜之处。当地的华人以为他从此停止聚会。其实,张学良依然继续参加礼拜,只不过是不去第一华人教会,因为每每总有人要求合照,甚至出现推挤情形,再加上夫人不在身边了,他便换地方做礼拜,也免得睹物思人。

  赵一荻对张学良而言,是无可取代的。这一年来,每想起夫人,少帅常说:“她最关心我,我们两个人最好。”。

  目前,张学良的生活相当简单,早晚都会外出散步,他的亲人也常来探视他,和他聊天。对于上月发生的中美军机碰撞事件,他也了解。

  虽然张学良生于1901年6月4日,但因父亲张作霖于1928年被日本特工炸成重伤后,延至6月4日辞世。此后,张学良都不在这一忌日言寿,亲友为他祝寿也都改在5月底。

  张学良的儿子张闾琳正在为其父筹办家庭式的101岁生日聚会。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