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台湾:景气一跌再跌 景气指标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22:16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5月29日电 记者郑固固、吴亚明报道:由于景气持续低迷,台湾一直采用的一套“景气对策信号”陷于失灵。昨天,台湾“经建会”公布的4月分景气信号亮起连续第5个蓝灯,综合判断分跌至最低限的9分,这意味着景气如果再往下跌,该套信号就无能为力予以表现了。

  台湾从1984年起采用的景气信号模式,由9项指标构成,每项指标依表现从1至5给分,并按最差蓝灯、较差黄蓝灯、一般绿灯、景气热黄红灯和过热红灯来显示景气冷热程度。如果9项指标均为最差,则综合判断分为9分。目前台湾景气表现为9分,灯号为蓝灯,已是该套模式的最低极限了。

  有人建议调整这套信号系统,有关单位左右为难,现在调整恐怕民众认为是当局粉饰数字,而景气再坏下去,大概就只能“关灯”了事了。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