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乐队在孟买演出受到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孟买(印度)5月29日电(记者白景山)能歌善舞的孟买市民在雄壮豪放的中国军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年青的中国战士演唱的“拉兹之歌”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军乐队28日傍晚为孟买市民演出时出现的感人场面。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112导弹驱逐舰和575综合补给舰27日上午抵达孟买港,军乐队不顾连日在海上遭遇热带风暴颠簸的辛苦,下午就开始演出。演出在孟买著名的乔治公园露天剧场举行,场内临时为贵宾摆设的250多把椅子座无虚席,外围的高地上坐满了近千名观众。

  乐队首先演奏了中印两国国歌,随后演奏了“游击队之歌”、“我是一个兵”和中国军乐联奏等10余首中外著名乐曲。当我海军战士用印地语演唱“拉兹之歌”时,许多观众低声唱和。近两小时演出结束后,应观众的要求,又加演了三首乐曲,这时一些观众自发地走向舞台和观众席之间的空地,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他们之中有年逾古稀的长者,有风华正茂的青年,还有哑哑学语的儿童。

  一位名叫马修斯的律师对记者说,乐队演奏得太好了,“我是第一次在孟买见到中国军人,也是第一次听中国军乐队演奏,这些美好的乐曲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他衷心祝愿印中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孟买公园理事会负责人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观众的热烈反应说明中国军人演奏得好,也说明印中两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

  当天晚上,印度海军西部军区司令伯斯少将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了欢迎宴会,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岩少将和中国驻印大使周刚出席了宴会。(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