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纳入“集体挑战” 泰美新三国军事演习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20:40 中新社网站

  中心网北京5月29日消息:由泰国、美国和新加坡联合举行的“金色眼镜蛇01”年度军事演习29日在泰国结束。

  “金色眼镜蛇”系列军事演习开始于1982年。从去年起,演习由原来的泰美双边扩大为地区性多边;而且从今年起,美国还将“金色眼镜蛇”演习与同时进行的美澳军事演习和美菲军事演习一同纳入其代号为“集体挑战”的军事演习框架。

  新华社的报道说,来自泰、美、新三国的一万多名海、陆、空以及特种部队官兵参加了这次在泰国北部第三军区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单兵和小分队战术训练、两栖登陆、危机处理以及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等。

  菲律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蒙古和法国等9国派出观察员观摩了演习。

  据悉,今年以来,美国在亚太地区已进行了70多次军事演习,而且还在不断扩大演习的规模。(记者杨晴川黄勇)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