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俄外长表示“全力以赴”制止暴力冲突重启中东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7: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消息:星期二,在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在莫斯科会晤后,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合作者“为制止暴力冲突和重启和平进程全力以赴。”

  伊万诺夫希望,阿拉法特的访问可以“找到对初步政治解决中东问题有帮助的措施。”

  他宣称:“和平进程现在进入一个艰难的阶段。这也是我们同你们及阿拉伯世界保持对话以共同寻求解决办法的原因。”

  俄罗斯和美国共同主持中东和平进程,但俄在该地区参与的斡旋活动明显少于华盛顿方面。

  阿拉法特在抵达莫斯科时宣布,已经要求和平进程的主持者,欧盟和联合国加强拯救和平进程的努力。

  他还补充说:“如果我们不尽快行动的话,暴力冲突可能扩大到整个地区。”

  星期一,伊万诺夫申明,莫斯科赞成在实施约旦—埃及和米切尔报告建议的机制之前先举行一个国际会议。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观察:中东战事让人担忧 (2001/05/28 18:47)
中东战争差点动用核武器 (2001/05/26 17:1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