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综述:挪威发布国防长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5: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挪威政府在前一段时间发表了2002~2005年的国防长期计划。该项政府计划稳步减少并彻底重组挪威国防结构与所有和平时期的建设,从而更好地迎接挑战及完成各项任务。该计划重点在于对该国国防机构的重组,计划称国防机构的重组对于保持军队的可信赖度是至关重要的。此次调整将于2002~2005年间完成,2005年以后,挪威的军事力量将更能适应未来的各种要求。

  该计划是挪威对即将加入欧盟的第一个全面反应,最基本的变化将发生在欧洲-大西洋地区。该计划制定基于2000年6月同时发表的《国防政策委员会报告》和《国防2000年研究主报告》。在该时期内,重组和平时期基本建议、机构及其功能是最为化先的。特别是重点放在最高水平的军队等级(梯次),国家指挥结构,包括国防部和现在的国防司令部。整个指挥部将调整成较小型军事结构与和平时期的机构,该时期内,将不会有新设备项目和新军事部门的出现。

  国防建设的调整将根据国家和联盟的需要及任务进行,关键的挑战是调整下列各项不平衡关系:计划任务与新国际安全环境的关系;和平时期建设所需费用可能的资源的关系;军事产品计划与国防任务优先因素间的关系;挪威政府试图对该项计划投资1200亿挪威克朗,包括购买快速护卫艇的资金,参与解决紧急危机的资金以及重组的各项资金。其中,21.4%将用于采购主要的装备。政府希望100亿挪威克朗的资金可以保证重组过程顺利进行。还有采取特别的方法进行裁员。裁员的目标是减少相当于5000人的劳动员额,将超过25%。此期间内,与运转现行机构运转费用相比,重组每年将节省20亿挪威克朗的运转费用和维护费用。

  重组将使挪威国防战略领导层机构调整。国防部长与现在的战略部分国防司令部合并。国防部长有两项工作;在国防部中作为高级军事顾问,以及负责军事机构的日常工作。现在的国防指挥部最早将在2004年底前撤销。同时,国家指挥结构将重组并缩小规模;指挥层与单位的数量均将减少。政府计划建立国家联合工作总部,与北约北部联合总部共同设于斯塔万格。

  两个位于特隆赫姆和Bod的工作指挥部将直接隶属于该总部。在斯塔万格的国家总部将由司令官领导,他可以给Bod的司令部布置任务。具有指挥联合或单独行动能力的Bod司令部具有国家司令部的职能。Bod司令部还肩负着解决北部地区国家危机的职能。领土防卫将重组为8个区域以及14个国土警卫区域参谋部。一些军队与本土警卫区域参谋部将联合设置。本土防卫力量将转变为规模核心,更现代的军事力量,以便更好地与相关军队合作完成领土防卫任务。

  至于海军与空军,一些减少的海军基地将用于教育与培训基地。新的国家指挥结构将更适于整个联盟结构的变化。它将具有接待、运动、盟军总支持及加强等各种功能。位于特隆赫姆的地区指挥部则主要是肩负接待以及盟军加强部队东道国支持的任务。东道国支持部队计划作为未来军事结构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战时动员的约125000人。

  陆军由大约40000人构成,包括1个战时动员总部,两支部队,在一支部队中的军队特种部队的陆军部门;一支骑兵部队;20个本土公司以及各种支撑单位。海军由5个新的队伍组成,这5个队伍为:数个直升机分队;6艘潜艇;1条后勤支援船;8条扫雷艇;1条布雷艇;1个海岸步兵指挥部;1个扫雷指挥部;海岸警卫及支援部队。传统的海岸炮部队将由全新的概念的海岸步兵指挥部以代替,包括快速攻击艇和机动导弹系统。

  空军由58架战斗机,6架海上巡逻机,6架运输机;18架运输直升机;两架预警飞机和一架VIP飞机,2个无掩护设施的基地;3个MSAM导弹发射连,以及SAR直升机。活动,训练和教育将在2个空军主基地和4个空军基地进行。战斗机的任务不仅限于空中防卫。战时动员时,海军与空军将有10000人。而且,军事结构将为国民卫队,国防军(约60000人),特种部队以及一支C2IS部队。

  征兵是持续进行的,有建议一种采用一种新的模式,即4个月或12个月的服役期。短期服役人员将结合增强性训练并作为本土防卫部队成员。总之,服役期为12个月的招募人员联盟训练内容需要,除非按照将不再被召回进行增强性训练,招募服役人员的数量将减少,强调能够选出高质、适合人员的过程上。征兵可以加强民众与军队的密切联系。这将节省开支,并利于增强将来重建军事力量的能力。每年的征兵是应付紧急危机招募人员的来源。(许淼)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