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事院校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31 光明日报

  本报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国防科技大学日前获得应用数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两个理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同时也标志着该校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的“211”工程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国防科大是我军科学与工程技术的最高学府,1997年4月在全国率先获准进行“211”工程建设,他们坚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构建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基本框架。他们采取加强基础学科、扶持新兴学科、促进学科交叉综合等措施,进一步拓宽了学科专业口径,增强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重点建设起了高性能计算机与网络计算技术、电子信息处理技术等5个学科群,基本形成了总体层次高、结构合理、门类较齐和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拥有国家和部委级重点学科8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学科5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一批重点学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去年该校又成为全军唯一获准试办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院校。目前该校在工、理、军事、管理、经济、哲学、文学、教育学等8个学科门类的32个一级学科专业范围内,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点28个,硕士点59个,该校已成为全军学科门类最多的院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