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平台设计中心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 13:1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5月22日报道] 英国海军参谋部副参谋长,海军少将蒂姆·克莱蒙特宣布,45型平台设计中心(PDC)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斯科特斯顿(Scotstoun)正式成立。

  PDC的设计人员来自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和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VT)公司。他们将使用最新的有限元分析软件设计舰艇的结构,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进行系统设计和舱室布置。该平台将确保45型具有易于后勤支持的特点并使其成为英国海军居住性最好的军舰。

  作为45型的主承包商,英国宇航系统公司负责全舰设计,包括除主防空导弹外的所有的必要的装备和系统,主防空导弹由国防部在一个单独的合同中订购。

  一旦设计通过预定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进行的初评,设计团队将进行扩充,增加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和VT公司的其他设计人员。

  45型是一种防空驱逐舰,用来为计划中的未来航母护航,45型驱逐舰将成为英国海军21世纪上半个世纪的防空骨干力量。它将为航母、辅助船和商船提供保护,对付来自空中、水上和水下的威胁。45型还将是一种多功能的通用平台,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第一艘45型驱逐舰"果敢"(Daring)号预计于2007年服役。

  45型的主要设计特点有:

  *排水量约8000吨,船长152米,型宽21米,航速超过27节(巡航速度18节),续航力超过5000海里,人员编制少于190人(拥有235人的居住空间)。

  *直升机设施:设计用于搭载"大山猫"或"默林"直升机,配有改进的设施,包括加大的机库和飞行甲板、用于长期作业的更多的备件和航空燃料储备、能够保证在更加恶劣条件下作业的更好的舰艇机动能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